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软件zy2101团支部开展校园电动车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增加 减小]

为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pr18网红福利院软件zy2101团支部以“校园安全我先行,电动车行循规范”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该支部组织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通过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电动车行驶需要遵循的交通安全规范,提升遵规守纪意识和安全素养。同时,主题团日活动还设置了实际演练环节,通过模拟场景演练应对紧急情况的方法,增强同学们的应急能力。

接下来,该支部的同学通过在越苑食堂门口派发自制的《电动车安全手册》的方式,讲解安全使用电动车的知识,唤醒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教育效果。同时,他们也自发组成了一支安全督察小队,在电动车集中停放处举牌示意同学们注意规范停车,杜绝将电瓶带进室内充电。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提升,对校园安全和电动车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规范地使用电动车,对校园交通安全维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张梦汝 审核:蔡长兴)